給那些想投票給國民黨與蔣萬安的年輕人

給那些想投票給國民黨與蔣萬安的年輕人

Mock Mayson

一、國民黨沒在管你年輕人死活

年輕人最在乎的社會現實就是「工作機會」與「房價所得比」。但是很抱歉,這兩個東西都是中國國民黨還有任何親中政黨最不在乎的兩件事情。

現在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大概不知道國民黨馬英九執政的八年(2008-2016),就是台灣失業率飆到台灣史上最高(6%失業率),同時也是房價所得比最糟糕也飆漲最多,加上實質平均薪資停滯甚至開始下滑的悽慘年代。

即使你討厭陳水扁,也不得不承認民進黨阿扁時期的實質平均薪資,每年都超過35300元。馬英九時期每年卻都在34600元之下。原因也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根本對物價上漲通膨等經濟民生問題擺爛。

你想在台北買房?馬英九執政的年代,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從2008年的9倍,一路衝高到2016年的15倍。全台灣的平均房價所得比數值,也從陳水扁時代本來是合理範圍的4到6倍飆升到馬英九時代的9倍以上。一直到民進黨2016年執政之後,全台的房價所得比才開始平穩甚至下跌到8倍以下。

這些事情當年不管有沒有投票給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年輕人」(現在30幾歲到40幾歲)都曾經嚐過苦頭,至今也還在為選錯人付出代價。當然,我知道一堆人不信數據統計,只信統媒電視台與親中名嘴跟你鬼扯的事情。

也就是說,中國國民黨執政只會讓你的所得不動,房價往上飆得更兇而已,但是民進黨執政卻會想辦法讓你的實質所得往上調升,減稅額提高,還有許多抑制房價亂漲的政策讓房價所得比不再惡化。

所以我不知道一些想投給蔣萬安與國民黨的年輕人,到底腦袋是在想什麼。蔣萬安想走的就是當年靠外貌與包裝先騙到選票的馬英九路線耶。是希望自己再辛苦一點更買不起房子嗎?還是自己就是黨國政二代富二代,手上已經有大筆房產土地了?

二、國民黨是一個螺絲掉滿地的飯桶組織

好了,我接下來要來講為什麼年輕人投票給中國國民黨就等於葬送自己未來的更深層因素。

我認識一個在行政院底下部會服務的中階主管,今年大概也五十歲了,以前也是我的長官。他一直以來都是那種嘴巴會酸國民黨,但是投票還是會投給國民黨的人。從政治光譜的角度來看算是淺藍。

在馬英九執政的時期,我就問過他:「你覺得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你們部門底下的螺絲比較鬆?」

他基於交情也很老實地跟我講:「國民黨執政的時候,螺絲比較鬆。」

然後他就跟我講了一件發生在他部門底下的真實案件,證明他的所言不虛。而那個案件是陳水扁與蔡英文時期不可能發生,但是在馬英九執政時期卻發生了的奇怪事件。基於部會內部人事與國安的複雜問題,我在這裡就先保留內容。

也正因為他還在公務體制內,所以我可以理解他投給國民黨好圖個輕鬆無事好偷閒的動機。但是更多不是從事公務員的人呢?你們投給國民黨是希望公務體系變得更爛嗎?

為什麼給中國國民黨執政,政府機構就會處在一整個螺絲鬆的失能狀態哩?問題就出在這個來自於中華的黨國體制高層就是由一群等著吃飽領錢的酒囊飯桶與龐大嗷嗷待哺的恩庇派系所組成的。這群人之所以是酒囊飯桶就是因為來台的第一代中國人用槍桿子為他們打造了一個充滿特權與擁有一堆公共資源可供揮霍的溫室環境。

當他們靠著黨國裙帶、省籍血統與恩庇侍從的派系身分,就可以無腦地從公共政府體系獲得肥厚的油水與資源之後,你覺得他們還需要為任何的公共施政去傷透腦筋或是竭盡心力嗎?你覺得他們還需要什麼技術實力嗎?你覺得他們還需要努力嗎?

什麼阿姨你不想努力了,國民黨這群人早在七十幾年前用屠殺關押建立他們的中華黨國體制之時,他們的黨國二、三、四、五代跟轄下的派系就已經不用努力了。就算他們底下的黨部年輕人想要努力,也會被黨國血統給劣幣驅逐良幣。所以你才會看到這些人的後代馬英九、連勝文、蔣萬安之流盡是出些平庸笨蛋的原因。

因為光靠加分、特考、免當兵等特權管道,他們這群三歲自耕農的黨國子弟連起跑點都不用去跑就贏在終點了。所以你覺得他們會在乎你們年輕人的「失業率」跟「房價所得比」嗎?

你覺得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在2009年隨隨便便東拼西湊寫個研究報告就可以跟政府拿到五千萬,是一般人探聽得到的事情嗎?你幫教授拼死拼活寫個國科會研究案才拿到一百萬根本就是個笑話。他還只是一個中咖的國民黨人餒。你覺得這樣就可以輕鬆拿到錢的搞法,哪個人還想努力?當然是從上到下吃到翻掉。這就是國民黨執政比民進黨執政會更加「螺絲鬆」的重要成因。

三、國民黨就是便宜行事的躺平族

有人說蔣萬安選舉像躺平族,我說整個中國國民黨就是一個躺平黨。什麼事情都想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沒錢了,就賣地給建商財團啊。欠債了,就動用緊急用的預備金啊。形象變差了,趕快發大錢給媒體業配啊。民眾不開心了,反正台灣房屋自有率那麼高,就趕快炒地炒房讓大家都開心啊。軍公教不開心了,年金發到爆啊。鄉親不開心了,就趕快辦活動坐遊覽車吃大餐啊。年輕人不開心了,就用公帑送他們每人一台GOGORO啊。(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政見)樁腳與基層肚子餓了,就發標案給他們卡油水啊。走投無路欠債一堆了,就舔共投共賣國求榮啊。

最愛搞民粹與便宜行事的就是國民黨這批人,還整天罵民進黨民粹。一個捷運工程或是公共建設蓋個十幾年,這樣就可以慢慢讓底下樁腳天長地久吃到飽啊。這樣當大善人大灑幣多好啊。看看林佳龍上任台中市長四年就把中捷蓋好,壞了這些派系樁腳吃飯的行情,想當不亂花公帑的「壞人」結果最後當然就是水清無魚,落選收場啦。

所以承諾2011年台中捷運就要通車的胡志強,才能夠當台中市長達十三年之久。因為他慢慢蓋,花了一堆稅金,蓋到他卸任都還蓋不出來,MRT蓋不出來,硬湊了個不人不鬼的BRT,這樣底下的人才能慢慢地吃啊。所有的樁腳派系都照顧地好好的,吃得飽飽的,酒色財氣的八大行業爽歪歪,還有一堆錢可以拿去買媒體買公關,每個人都稱讚胡志強好棒棒啊,當然順利連任台中市長十三年啊。

有沒有看到國民黨長期執政的雙北市也是這樣搞公共交通建設,所以「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的陳水扁才會在1998年只當了一任就落選台北市長啊,一任四年就蓋好北捷淡水線還通車,你是要那些樁腳跟黨國躺平族吃什麼?

中國國民黨執政的年代,整個政府就是處在一個欠超多債卻不見任何重大公共建設,然後還會擺爛螺絲鬆的低下狀態。(註)早期美援時代還有美國人派工程師盯著貪腐的國民黨叫他們不要亂搞亂貪。後來沒人管了,很多國民黨地方議長仗著自己黑道也不鳥民代了,所以什麼事情都可以歪哥了。

國民黨用大灑幣、慢慢蓋、賣地賣產與炒房炒地的便宜行事方式來照顧自己的中老年派系樁腳與地方票倉,自然公共建設就會變得又貴又慢又爛,外資投資也會因此卻步(國民黨馬英九的八年也是外資投資的低谷期,比起陳水扁與蔡英文時期動輒百億以上的年度外資投資金額,馬英九只有平均50億左右的腰斬水準)。所以啦,投給國民黨,最後最慘的就是年輕人。

四、國民黨愛吃子孫飯

中國人劉仲敬曾說過中國人的政治思維就是專吃子孫飯。講白話就是,中國黨最愛把年輕人的未來發展紅利都給吃光光。動輒就用死無對證又不能說話的列祖列宗與中華儒教的順從觀念壓死你,然後再用黨國特權的體制與不公平的金權遊戲規則讓你的付出與所得變得不對等,最後再把黨國揮霍的龐大社會成本與年金成本轉嫁到你年輕人身上。就算你被中國勞工拉低薪資水平買不起房,養不起孩子,找不到工作,被當韭菜割,也都干他們屁事。

反正他們中華黨國家的小孩不用當兵還可以直接送到國外留學甚至移民,回台還可以馬上當你的頂頭上司,就像蔣萬安一樣,所以他們中國國民黨幹嘛管你年輕人死活。(等等,你不會到現在都不知道蔣萬安、連勝文、連勝武、吳志揚、宋鎮遠、陳履安等一堆國民黨子弟都沒當過兵的事情吧?)

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年輕人還以為蔣萬安年輕形象很好顏值高,卻看不到他背後專吃年輕人紅利的華國老賊體系,所以蔣萬安真要當選的話,中國國民黨不虐爆你年輕人把你當韭菜割還真是虧待你的自願獻身哩。

所以我真心給那些想投票給國民黨或是蔣萬安的年輕人一個建議,不要跟自己的生計與未來過不去。

至於那些想要改投台灣民眾黨的年輕人,我想說的是當年那些曾經想投給宋楚瑜與趙少康的年輕人(現在已經成了中老年人),他們那個時代還沒有社群平台甚至是網路,所以不會留下難堪可恥的網路記錄。

但是時代不同了,現在你們在社群平台上挺柯挺民眾黨的記錄,就跟當初那些挺韓的高雄韓粉一樣,未來只會成為你們一輩子被親友恥笑的黑歷史,或是社群系統每年都會提醒你回顧一次當年你們追隨的不是政黨理念,而是造神炒短線的宗教領袖。

(圖為布勒哲爾所繪的「躺平國」。畫面右上角有一隻烤鴨自己伸長脖子躺進盤子裡,然後還有一隻自帶切肉刀的豬在走來走去,等著別人來切他的肉。畫面前方還有一個破殼小雞自帶餐具,等著別人來挖他的蛋黃吃。)

圖為布勒哲爾所繪的「躺平國」。畫面右上角有一隻烤鴨自己伸長脖子躺進盤子裡,然後還有一隻自帶切肉刀的豬在走來走去,等著別人來切他的肉。畫面前方還有一個破殼小雞自帶餐具,等著別人來挖他的蛋黃吃。

================

註:

馬英九執政

2009年政府負債1611億。

2010年政府負債1570億。

2011年政府負債631億。

2012年政府負債2141億。

2013年政府負債1254億。

2014年政府負債1272億。

2015年政府負債100億。

2016年政府負債422億。

蔡英文執政

2017年政府盈餘25億。

2018年政府盈餘1109億。

2019年政府盈餘1207億。

2020年政府盈餘1303億。

2021年政府盈餘2971億。

(文章轉載自:Mock Mayson 2022/10/27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