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雅一直都在

淑雅一直都在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2023年5月10日興富發建設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的高空吊臂墜落,導致本會理事長 #林淑雅 教授罹難,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失去了一位最重要的夥伴。淑雅投入人權運動多年,西藏一直是她關切的議題之一。

2008年在她擔任 台灣人權促進會 Taiwan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秘書長任內,她促成及舉辦了「自由之音、西藏之聲」音樂會。2008年3月的西藏抗暴運動是繼1959年以來藏人反抗中共最嚴重的一次,當年因為奧運在北京舉行,中共對西藏的監控、打壓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藏人在這次的反抗行動中展現了渴望自由的意志。「自由之音、西藏之聲」音樂會的舉行顯示了對西藏的支持及撫慰了藏人的心。

2016年在創會理事長札西慈仁的號召下,成立了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淑雅是重要參與者。當年至印度達蘭薩拉覲見法王達賴喇嘛,法王對藏台連線有深刻的期許,希望我們可以成就廣大的利他事業,這一點淑雅絕對做到了。

藏台連線的所有夥伴都非常痛心,我們會繼續在淑雅堅持的道路上往前走,不負她的期待!此外,我們會持續關注事件後續發展,要求相關單位負起責任。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副會長 吳豪人 常務理事 札西慈仁 Tashi Tsering

理事 孫友聯 、黃怡碧 Yibee Huang 、吳佳臻、 邱伊翎 、黃嵩立 Song Lih Huang 、林欣怡 Lin Hsinyi

常務監事 翁麗淑

監事 楊宗澧 楊宗澧 @呂思翰

2023/5/11

(文章轉載自: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2023/05/11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