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所繫之處:二二八記憶公共化計畫

記憶所繫之處:二二八記憶公共化計畫

台灣共生青年協會

·⋱⋱記憶所繫之處:二二八記憶公共化計畫⋱⋱·

今年的2月28日,在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的二二八紀念儀式中,有一群青年衝上台高喊「殺人兇手、下跪道歉」。抗爭者之一,便是二二八受難家屬林蓮池的孫子——劉品佑。

二二八事件迄今已 76 年,大規模的國家暴力,不僅衝擊了當時的台灣社會,對於受難者家屬的影響與創傷更是延續至今。

而政治暴力創傷的處理,是轉型正義工作至關重要的階段。本次的分享會,邀請受難者家屬第三代現身,聊聊對於外婆、對於家族,以及對於自己,存在於成長脈絡的二二八遺跡。

︙家屬︙劉品佑(台北地區受難者林蓮池第三代)

︙時間︙2023/11/7(二)19:30 – 20:30

︙地點︙現流冊店 hiān-lâu tsheh-tiàm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5巷26號)

︙報名︙https://bit.ly/3QcaH1H

➥受難者林蓮池:1947年2月28日,民眾的抗議與當局的屠殺以行政長官公署(行政院)為中心引爆,周邊的台北車站、鐵路警察署、郵政總局(北門郵局)均有傷亡。住在西門町一帶的林蓮池出門時,於郵政總局遭軍警痛毆,傷重不治。

➥本計畫受衛生福利部112年度「政治暴力創傷知情推廣計畫」補助

(文章轉載自:台灣共生青年協會 2023/10/30 臉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