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展〈願榮光歸…〉

⭕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展〈願榮光歸…〉

香港民主女神 Lady Liberty Hong Kong 將與《如水 Flow HK》合作,為得獎作品在台灣舉辦第一站世界巡迴展覽。
如果有日香港重拾自由,未來的歷史學家或許會將《港版國安法》稱作中國拉上極權鐵幕的序曲。香港被封閉在不自由的一端,逃離鐵幕的香港人仍在彼岸延續抗爭理念,用各種方法傳遞鐵幕內部嚮往自由的執著。在政治壓迫底下,香港藝術表達自由難以伸張。首屆香港自由藝術獎就以「願榮光歸…」為主題,抗議香港政府禁絕《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承載無數香港人信念的抗爭歌曲。
隨著中國軍事威脅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台灣與日本迎向東亞圍堵中國的前沿。這兩座島嶼國家的自由民主傳統,在《港版國安法》後仍提供香港人自由意志得以發展的空間,也讓在地港人社群逐步凝聚出互助的力量。香港自由藝術獎首次在台灣舉辦展覽,便是在這地緣政治時代中,用藝術彰顯人權價值新生的契機。中國政權否定人權,扭曲民主,香港人更應成為區域人權合作的樞紐,延續我們所珍視的價值。如水、香港民主女神與 Japan Hong Kong Democracy Alliance 日本香港民主連盟 選定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之際,串連起香港、台灣和日本支持創作自由的力量,一同見證流亡各地的藝術家如何堅持創作,以不同藝術形式表達自我,為區域與世界締造希望。
本次活動並獲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香港團契協助,在台北舉行為期10天的展覽。展場內容除了來自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還邀請到多位在台港人藝術創作者展示創作。如水、香港民主女神與日本香港民主連盟誠摯邀請全球各地同路人,共同聚首台灣,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未竟的使命。
▲ 第一屆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展〈願榮光歸…〉
▲ 開放時間
12/7日 – 8 日 10:00 – 20:00
12/11日 – 15日 10:00 – 20:00
12/16 日 10:00 – 17:00
▲ 地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B1
(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 )
※10人以上,可預約日文、華語、英文或粵語之專場導覽,詳情請電郵 contact@flowhongkong.net
https://www.facebook.com/LadyLibertyHongKong/posts/pfbid02V4GRsMkc41uJSh2sBNpX3YbzpAMcUC2fWjPQWqPa4FhyivdMsDCnt9TLfHJMH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