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為台灣的康文雄

雄心為台灣的康文雄

邱萬興

康文雄曾為人師表,看不慣國民黨的作票。在1977年中壢事件後,就投入黨外民主運動,1979年協助康寧祥先生創辦《八十年代》雜誌。他曾任黨外雜誌《八十年代》執行主編、《亞洲人》發行經理、《暖流》發行人、大王萬歲的撰稿人。回想當年還在戒嚴時期時,1985年我在康寧祥創辦的《八十年代》擔任美術編輯,我們一起走過黨外雜誌通宵達旦的歲月!

從黨外到民進黨,他就像是黨外的士官長。每逢選舉,他用一隻犀利的筆,就義務去幫忙黨外人士寫文宣。衝鋒陷陣為許多黨外候選人助講寫文宣,康寧祥、王兆釧、蘇貞昌、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張德銘、謝三升、康水木、陳定南、蘇嘉全、陳文輝等人,不管是選舉或是街頭運動,幾乎是無役不與,他絕對是民主運動的鬥士。

1986年9月28日,康文雄和紀萬生、林一雄是少數幾位老師,勇敢在圓山創黨簽名組黨的黨外人士,他是民進黨130位創黨的黨員之一。1989年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議員(大安.龍山.城中區),未能當選。

一個膽敢向獨裁專制挑戰的勇者,康文雄走過黨外雜誌與林宅血案現場,為民主奮戰半生,謝謝你曾經為台灣的民主運動付出與奉獻!4月3日周一上午10點,康文雄先生告別禮拜,在台北市義光教會舉行(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

(文章轉載自:邱萬興 2023/04/02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