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拜託搬家費3500萬」確認了KMT台中市黨部是不當黨產

史上最高「拜託搬家費3500萬」確認了KMT台中市黨部是不當黨產

林芳如

兩年前自由路上藝術節,我們展覽了 #黨外雜誌展,展出1980年代到1990年前後的黨外雜誌。這將近兩百本雜誌,我們特別挑出當年談論中台灣時事評論的文章貼出來,其中就是 #台中市市役所 曾遭國民黨佔用為黨部達30年。

30年來沒有付租金就算了,在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勛砲轟市府必須負責討回市產之下,國民黨竟然對當時的市長林柏榕說,我搬家的條件是拿七千萬搬遷費給我!

這已經夠扯。還有更扯!國民黨市府跟議會(多數國民黨議員)最後喬出這筆史上最高的 「#拜託你搬家費3500萬」,竟然從市庫編列了3500萬給他們(民眾服務社)搬家。

台中市役所這個美麗的建築現在已經是婚紗、網紅景點。但是史上最高的 #拜託你搬家費,是 陳彥斌大哥告訴我的。因此我們特別展出來給大家看!

這個政治黑箱發生在38年前、還沒有解嚴,國民黨還全面掌控媒體。如果不是黨外雜誌報導擴散,改革的力量無法匯聚!

誰也沒想到38年後,在這場不當黨產追討過程中,當年黨外雜誌報導,依然扮演重要角色,他們當年的紀錄,也是證據的一部分,這些證明了當年的不當、追回了屬於台中市民的正義。

另外要特別謝謝黨外雜誌蒐藏家、#作家廖為民 老師,感謝您商借了黨外雜誌讓我們能跟台中市民說這些故事,也意外有機會提供給黨產會這些黨外雜誌當年的報導,讓國民黨沒想到黨外雜誌中紮實記載他們不當處理的證據。我們真的沒想到,自由路上藝術節竟然也在這場不當黨產追討裡盡了一點小小力!

接下來,請市民共同監督同為國民黨的盧秀燕市長、國民黨市議員,會不會像當年一樣黨利凌駕公義、黨意凌駕民意?

(文章轉載自:Fang Lin 2023/06/06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