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廣】2023/03/26 走揣臺中二二八|歷史小旅行

2023走揣臺中二二八|歷史小旅行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Y80lzl

走讀時間|3/26(日)下午2:28開始

集合地點|合作金庫臺中分行前(臺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走讀地景|臺中圖書館、臺中市役所、臺中州廳、大屯郡役所、建國初級工業職業學校、民眾旅社、臺中市民館、舊臺中信用組合、南夜歌舞廳、深鑐齒科醫院、中央書局、彰化商業銀行、行啟紀念館、臺中戲院、三美堂、鹿鳴行、《和平日報》臺灣分社、常磐木ホテル、大東信託株式會社、白法律事務所、顧尚泰醫院、專賣局臺中分局、劉存忠宅、青年旅社、新高會館、臺中教化會館、連宗大樓、大華酒家、臺中公會堂、中臺印刷廠、二七部隊紀念碑、水源地運動場、番仔路埔刑場、邱厝子公墓

走讀書目|

1. 古瑞雲,《臺中的風雷——跟謝雪紅在一起的日子裡》。

2. 李娜整理編輯,《無悔——陳明忠回憶錄》。

3. 林木順編,《台灣二月革命》。

4. 林莊生,《懷樹又懷人:我的父親莊垂勝、他的朋友及那個時代》。

5. 高陳雙適、許月梅,《靜待黎明》。

6. 黃金島著,潘彥蓉、周維朋整理,《二二八戰士:黃金島的一生》。

7. 黃惠君,《光與灰燼:林連宗和他的時代》。

8. 黃惠君,《228消失的政黨——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1945-1947)》。

9. 曾永賢口述,張炎憲、許瑞浩訪談記錄,《從左到右六十年——曾永賢先生訪談錄》。

10. 葉芸芸編,《證言2.28》。

11. 楊克煌遺稿,楊翠華整理,許雪姬校訂,《我的回憶》。

12. 楊克煌、謝雪紅遺稿,楊翠華整編,許雪姬校訂,《我們的遭遇》。

13. 陳彥斌主編,《透光的暗暝——臺中政治受難者暨相關人士口訪紀錄》。

14. 陳彥斌主編,《暴風雨下的中師:臺中師範學校師生政治受難紀實》。

15. 黃惠禎,《戰後初期楊逵與中國的對話》。

16. 楊翠,《永不放棄:楊逵的抵抗、勞動與寫作》。

17. 許世融,〈消失的漆藝搖籃:臺中工藝專修學校的興廢(1945-1947)〉,《臺灣文獻》,70卷第4期(2019年12月)。

註1:活動時長約 3 – 3.5 小時,請大家務必自備飲用水。

註2:走讀終點為二七部隊紀念碑(部份地景因距離關係不會到現場) ,欲在活動後返回合作金庫的朋友,可於干城站搭乘公車,或步行至臺中公園租借自行車。

(本文轉載自: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2023/03/12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