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干預選舉,只需要影響 3% 的人就能成功

中國要干預選舉,只需要影響 3% 的人就能成功

黑熊學院

中國要干預選舉,只需要影響 3% 的人就能成功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在戶外舉辦開講,非常感謝台中的民眾願意來現場一起了解資訊戰議題。

學院院長沈伯洋說,假設台灣能投票的人數為一千九百萬,以投票率約七成來算,約一千四百萬人會出來投票。

而中國只要影響這些人的3%,也就是 40 幾萬人,就可以影響整個選舉局面。又以台灣目前七十幾個選區來看,每一區大約只要影響 5000 多人。

對比幾天前日本知名媒體以頭條報導,台灣已被中共以「高規格」方式,影響即將到來的選舉——

實際上你以為很難做到的事情,對中國來說是輕而易舉。

怎麼影響?

中國主要的方式是統戰,但不是說你過去中國就會「被」統戰,而是「養套殺」。

例如演藝圈不少人選擇去中國發展。中國起先會讓你穩定發展事業三年,荷包賺得又飽又滿、漸漸放棄台灣市場後,它就告訴你:

「你是不是要反台獨?」、「你是不是要告訴大家你喝長江黃河水長大?」

養套殺就是統戰的本質。

如果你不願意配合,各種透過媒體攻擊的小動作就會隨之而來,可能是汙辱你的人格、名聲,再來就是全面封殺等。

中國常見手法——「#你是不是在帶風向?」

以台灣人最常用的 LINE 來說,四年前的數據顯示,台灣人一天傳「92億」則 LINE 訊息。

裡面只要有一億的訊息是「假訊息」,也能輕易影響到台灣 3% 的人。更不用說 youtube 頻道有多少「帶風向」的頻道。

中國一直以來都不是說「中國有多棒」,至少對台灣已經不必這麼做。

中國的目的是 #影響人民的認知、營造一種「啊這些政黨都在胡搞,我好好過日子不要管這麼多」。

甚至,釋放假消息不是中國最重要任務,它的重點是要在台灣帶起所有「想帶」的風向。

例如空氣污染、滷肉飯很貴(物價);當帶風向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可以餵「假消息」。

當台灣不信任彼此的時候、相信自己國家很「弱」的時候,這就是中國的「機會」:只要稍微恐嚇一下,台灣人民就會自動投降、需要花的成本最低,根本不需耗費一兵一卒。

當這種「這個國家很亂」的目的達成,也是心防最弱的時候。

因為不關心、因為厭煩,那麼中國便有機可乘。

我們要能夠培養出快速應對的方式,例如在「帶風向」時就做出判斷、並加以打擊,不要讓這些風向有「起風」的機會。

#團結挺台灣 !安靜的力量更能引起共鳴

雖然我們是「戶外造勢場」,然而不同於其他的造勢場合,我們現場不鳴喇叭、沒有聲嘶力竭,而是理性陳述。

現場許多民眾聚精會神地聆聽沈伯洋院長的演講,更有不少民眾說:「第一次參加這種戶外開講,現場的人是這麼專心聽的」。

有不少已經提早回來準備投票的海外台灣人,直說一定要來現場給我們加油。

也有人在這場活動中遇到以前的老友:「遇到以前一起遊行的朋友,覺得真的很好,大家都還在這裡努力。」

而當主持人談到「中國飛彈洗地」的軍事謠言,現場有位民眾馬上以清晰的論述「示範闢謠」,顯見仍有許多人能分辨真假訊息,讓我們非常驕傲。

「團結在一起,持續影響更多人」

民主自由非常珍貴、得來不易,它可以是很強大的力量,但同時也能非常脆弱。

台灣沒有自亂陣腳的本錢,尤其是當敵國正等待一個見縫插針的機會。

我們相信還是很多人在乎、願意團結在一起,就如同昨天不畏寒冷,在現場聽了兩小時演說的大家、所有關心黑熊學院的大家。

希望大家繼續和我們走在一起、和民主走在一起、和自由走在一起。

和台灣走在一起。

🔥15分鐘精華版(有字幕):https://user206662.psee.ly/5ghn36

(文章轉載自:黑熊學院 2023/12/18 臉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