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進修課 一日黑熊

媽媽的進修課 一日黑熊

Lydia Su

講師說,黑熊教的不是民防,而是心防。

資訊戰的目的,就是讓敵對國的社會動盪對立升高、降低對政府的信任度,進而達到對民主懷疑的目標。這時人們就容易產生民主無用、獨裁更好,甚至是反正會輸、乾脆投降的想法。

瓦解台灣人民的意志,就是我們的潛在侵略國與台灣內應者正在做的事。打台灣不如買台灣,不費一兵一卒就能拿下台灣,侵略者當然樂見其成。

所以,隱藏在各種軍事謠言背後的意圖、七分真三分假的訊息、鋪陳投降主義,或是建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錯誤認知,在在只有一個用意:乖乖投降,不要抵抗。

我們現在捍衛的,是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

明年年初就要大選,可以預期資訊戰會一波比一波猛烈。了解平時、戰前以及戰時的輿論風向發展脈絡,才能不慌不亂、不隨謠言起舞,站穩守衞家園的第一步。

台灣不能沒有國防和外交。我們一定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絕不要落入中國積極營造的「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的陷阱。

豺狼跟兔子說他改吃素、要跟兔子簽和平不葷協議,兔子萬萬不能信。備戰,才能避戰。兩國較勁比實力,更比意志力。我們是自己的主人,是彼此的後盾。努力是我們唯一的路。

(文章轉載自:Lydia Su 2023/03/05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