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廣】2023/04/22 朝向言論自由的國度邁進 – 鏡頭下的聲音:《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台灣人》攝影作品

【活動推廣】2023/04/22 朝向言論自由的國度邁進 – 鏡頭下的聲音:《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台灣人》攝影作品

邱萬興

「大中至正」、「自由廣場」,無論怎麼為這個廣場命名,都不能忽略在中正紀念堂前廣場曾經發生過的抗爭歷史。這個廣場有反老賊、反核四、台獨運動、聲援海外黑名單、野百合、反軍人干政、野草莓等運動,許多人在此振臂疾呼、高唱訴求改革,在這時代潮流中的攝影家們,也透過快門記錄歷史場景的每一個瞬間。那一秒,成了永遠,也是那一秒,成就了我們的現在。

「朝向言論自由的國度邁進」系列講座第七場【鏡頭下的聲音:《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台灣人》攝影作品】講座,將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沈昭良老師主持,攝影家劉振祥及邱萬興共同與談,一起回顧當年在廣場上的台灣人。

主 題|鏡頭下的聲音:《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台灣人》攝影作品

時 間|2023年4月22日(六) 15:00-16:30

地 點|中正紀念堂3樓318教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主 持|沈昭良(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

與 談|攝影家劉振祥(吳三連獎得主)、邱萬興(曾任黨外雜誌美術設計)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longwalktofreedom

朝向言論自由的國度邁進
鏡頭下的聲音:
《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台灣人》
1988年8月21日,
我負責設計文宣與海報.布條,
聲援海外台灣人返鄉運動。
1990年3月野百合學運
民進黨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反老賊活動,
擠滿的整個廣場的人潮。
1990年520
反對軍人干政抗爭。
2008年12月
野草莓學運在中正紀念堂廣場。

(文章轉載自:邱萬興 2023/04/10 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