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廣】2023/03/18 ~ 2023/07/29 永和社大 — 中正紀念堂歷史小旅行 第八屆導覽員培訓課程「你也是自由的靈魂嗎?」

「你也是自由的靈魂嗎?」

永和社區大學歷史小旅行工作隊

✨ #中正紀念堂 #歷史小旅行 #導覽員培訓 ✨
2022年起,中正紀念堂的常設展間首度納入以「 #臺灣言論自由之路 」為題的展覽。然而「自由的靈魂」與「獨裁者」相望於同一場域,正如歷史記憶分歧的台灣社會,彼此間存在著巨大的隔閡。
有感於對歷史的共同認識是社會對話的重要基礎。2019年,我們舉辦了第一屆導覽員培訓,並於2020年春季開始對外進行導覽解說。期待透過空間的走讀與歷史脈絡的梳理,促進民眾對 #轉型正義 的思考與討論。
四年來,我們的學員憑藉著實踐的熱情、和一份守護民主的決心,共同組成了堅實的導覽團隊,一遍又一遍地走讀威權地景、帶領民眾認識一個又一個 #自由的靈魂 。如今也再一次邀請新的夥伴,和我們一起厚實台灣的民主基底。
🙋第八屆導覽員培訓課程
https://forms.gle/9Nv22XFpASmnwsnGA
(強烈募集願意投入人權教育的夥伴)
🚩中正紀念堂歷史小旅行 #導覽行程
https://www.accupass.com/org/historytour
(提供給想要來一趟威權vs人權之旅的朋友)
💻走找透光的台島身世 #線上課程
https://pse.is/4nz3lf
(開放給任何想進行深度歷史補課的學員)
📢主辦單位:永和社大
🚴‍♀️報名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71號(福和國中內) 
☎️洽詢電話:(02)2923-6464 分機27 新雨 / 分機24 尚庭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下午5點至9點半